首页 竞赛天地 竞赛通知 正文

竞赛通知内容

 返回首页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 时间 :2021年05月14日   浏览:次   来源: 数学学院

各部门、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广大大学生的一项课外科技训练活动,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参与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高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科研能力与合作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高校育人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在我校更好地开展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组织和选拔优秀队员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我校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本科生均可报名,鼓励对数学建模感兴趣或者有数学建模竞赛经历的学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

9月9日(周四)18时至9月12日(周日)20时。

三、报名截至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30日18:00。

四、报名注意事项

1、学生以队为单位参加竞赛,每队1-3人,需选出一名队长。若不能完成组队的学生亦可报名,随后将统筹安排组队。

2、完成组队学生请点击以下链接报名:https://ubg4f419mc.jiandaoyun.com/f/609ba6cfb13ae60007dbe0e7

(注:报名信息需核对无误后再点击“提交”。)

未完成组队学生请点击以下链接报名:https://ubg4f419mc.jiandaoyun.com/f/609ba6cfb13ae60007dbe0e8

(注:报名信息需核对无误后再点击“提交”。)

3、各参赛队可自行联系指导教师(名单见附件1),指导教师分为可指导5支队伍和3支队伍两类,每名指导教师最多可指导5支队伍。若未能找到指导教师,将在报名后统筹安排指导教师。

4、如有参赛队联系的教师不在指导教师名单中,请队长告知相关教师,联系李老师(limingtao18@126.com)获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申请表》,由教师本人填写后报回该邮箱,并经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专业技能评定委员会审核同意后,方可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赛。

五、培训安排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安排会根据报名情况及2021年秋季开学时间适时调整。

1、线上培训:

为提高参赛同学对数学建模的认识,特免费进行赛前线上培训,学生报名后可自主开展线上学习。学习课程为:《数学软件》、《数学建模与实验》、《数学建模实训》。官方网址(需用本人手机号进行注册):huixuexi.crtvup.com.cn。搜索相关课程名即可进入课程自主学习。

2、线下培训和指导:

线下培训根据学生报名情况适时的调整,并且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开展至少每周一次的集中答疑与指导,具体由各指导教师自行安排。

六、国赛选拔

此次报名只是报名初选阶段,后续会根据学习情况进行选拔淘汰(选拔方式为校内赛的形式),最终确定出来参加国赛的队伍。

七、参赛说明

1、 一旦报名确认参赛,请务必遵守培训及竞赛规则。

2、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竞赛,培训和比赛时间不冲突。

3、竞赛相关事宜将在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官方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青悦数学”发布,请留意查看。

4、进行赛事交流或者寻找队友的同学,可以加入2021数学建模讨论群:1049015185。

5、组队完成后,各参赛队队长请加入2021数学建模队长群:932767783。具体的竞赛培训通知及赛题均在队长群发布。

6、竞赛联系电话:0351—3176608(冯老师),13403459786(李老师)。

数学学院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