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内容

 返回首页

软件学院承办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太原站校园宣讲会暨线下集训营

 时间 :2023年05月13日   浏览:次   来源: 软件学院

为提高我校参赛作品质量,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方针,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组委会携手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百度)于2023年5月11日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进行校园宣讲暨线下集训营。“中国软件杯”大赛组委会杨光、杨璐名,大赛特约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教授邵兵、百度AI技术生态部产品运营经理刘聪琳、李佳蕊,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赵涓涓、副院长曹锐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主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参与人数五百余人。

活动伊始,赵涓涓致词表示欢迎与感谢,并表示“中国软件杯”作为软件产业科教、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已成为了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软件设计类竞赛活动,太原理工大学师生多次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都能以参与“中国软件杯”大赛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刻苦攻关的意志品质,培育创新思维、强化实践能力,为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大赛组委会杨光对“中国软件杯”大赛的历届情况及培养目标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邵兵老师对历届大赛赛题和特点进行讲解,强调要以国家需求为竞赛研究的导向,结合自己的评审经验,对初赛和决赛的特点进行阐述,并对参赛作品的内容,设计方法提出建议。

329F4

宣讲会后开始为期一天的集训营。百度飞桨产品运营经理刘聪琳全面讲解了飞桨承办的各类国家级竞赛的赛题特点,并围绕“基于百度飞桨与龙源电力风电数据的功率预测算法系统开发”“基于百度飞桨的3D医疗平台”“大模型软件开发”等产业具体问题,进行任务解析与全流程实操,重点介绍 “智能四足机械狗巡检系统开发”的任务解析与说明,并与同学互动探索机械狗的目标检测及下位机控制,并邀请同学们进行现场体验。

至此,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线下集训营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参赛热情,也以此为契机鼓励学生注重专业学习,不负时代使命,不断钻研创新,为软件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