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内容

 返回首页

矿业工程学院积极备战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 时间 :2023年03月18日   浏览:次   来源: 矿业工程学院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建了9支队伍参赛,举办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会与评审答辩会。

3月6日中午在致明楼208会议室举办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事培训。科技竞赛负责人姚冬洁老师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详细了系统的讲解,着重介绍了申报计划书的撰写要点,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讲解过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此次竞赛的培训视频,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3月16日早上在致明楼318会议室举行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答辩会。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有学工办主任刘宏伟老师,团委副书记刘安老师,科技竞赛负责人姚冬洁老师,参赛队伍指导教师代表杨学军老师,孙晓慧老师和项目组全体同学。我院参与评审答辩的7个小组依次进行项目答辩,就项目背景、数据分析,前景规划,成果展示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答辩过程中,老师们就每个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等方面做出了中肯客观的评价,并指出项目及汇报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建议同学们在项目展示上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申报书的撰写水平。


至此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答辩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了解,经过老师们的指导,大家将继续积极备战,旨在做出更加优秀的作品,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蓬勃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