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内容

 返回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中交路建杯”第十一届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 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浏览:次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5月27日,“中交路建杯”第十一届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举行,来自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求实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现代科技学院的的10支队伍参加决赛环节,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组委会成员与中交路建集团北方公司负责人担任评委。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选拔出优秀的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山西省和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自3月31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公布以来,经过2个月的紧张筹备,完成了赛前培训、待定参数确定、理论计算模型设计和优化、实物模型制作和预加载等准备环节。

比赛采用理论方案的现场陈述与答辩、模型实际承载能力表现的形式。模型加载能力表现由模型加载装置进行三级承重评价,按照国赛赛题评分细则进行打分,现场计算最终得分。评委现场评价模型的创新性和不足之处。经过紧张激烈地比拼,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最佳创意奖1项,最佳制作奖1项。

十多年来,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创新竞赛氛围营造及竞赛成果培育,开展“赛教融通、研训结合”工匠人才培养与创新实践,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今年3月,我校师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2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将选拔4支队伍参加7月中旬由太原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山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