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内容

 返回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创新实战训练营”师资培训

 时间 :2024年01月09日   浏览:次   来源: 太原理工大学创新创新学院

2024年1月6日至7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创新实战训练营”师资培训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举行。本次训练营旨在帮助教师理解和掌握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基础原理、人工智能基本理论和技术方法,并通过时间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工具解决实际问题,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工作。

本次训练营邀请西安芷墨科技有限公司的范健和刘卫坚两位专家针对ChatGPT和AIGC的进本理论进行讲解,并针对教学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实例训练,同时分享了他们在创业和研发过程中的经验。在两天的培训中,来自25个学院和部门的60多名老师通过小组合作、实践、讨论、路演等形式进行了多种学习和实践活动。

参与本次培训的老师们在短短两天内展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和团队合作精神,通过与行业专家和企业家的互动,深入了解了创新创业领域的现状,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启发。老师们表示这次培训打开了眼界,激发了运用人工智能工具助力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兴趣,希望在将来的工作中更好地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