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内容

 返回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4年学科竞赛工作座谈会

 时间 :2024年03月11日   浏览:次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3月7日、8日,创新创业学院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B412会议室,召开2024年学科竞赛工作交流座谈会,旨在梳理工作问题、优化工作流程,明确年度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育人工作效果。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与明向校区各学院双创工作联络人、竞赛经办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创新创业学院项目与实践科负责人围绕学科竞赛年度工作重点任务,从竞赛报名、培训、选拔、学生实践学分认定、竞赛系统数据维护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各学院双创工作联络人和竞赛经办人充分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网络化、规范化、高质量推进的建议。

创新创业学院郭菲院长在会议中提到,在去年实现了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推进课程全覆盖、加强数字资源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完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体系构建,提升实践教育效果是工作重点。要统筹“项目、竞赛、实战”全链条资源,培育学生创新实践意识和能力,开展成绩和成果管理。要加强创新实践环节的规范性、高效性、普及性和竞争性的工作要素建设,在规范性上兼顾组织维度和育人维度,实践环节更要明确并让学生知悉培养目标、培养计划和教育内容;在工作流程、资金使用、数据报送等环节注重高质高效;在创新实践活动通知和动员,学校育人理念宣讲和贯彻等方面,进一步扩大普及面和影响力;要立足学校面向全国,多对接交流、多数据比较、多学习分析,构建高质量学科交叉、产教融合的实践育人平台,汇聚校内外合力,推进工作高质量开展。



创新创业学院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