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内容

 返回首页

关于开展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校内选拔的通知

 时间 :2023年05月09日   浏览:次   来源: 物理学院

同学们:

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工作已经开启,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物理实验竞赛学生预报名及校内选拔,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选题

根据赛事提供的竞赛内容,初步选定了以下题目重点进行准备:

1.命题类中的“题目2:热辐射”和“题目3:导电性”(详见附件);

2.实验讲课竞赛题目,从以下实验中任选其一(傅里叶合成与分解、霍尔效应测磁场、迈克尔逊干涉实验、牛顿环);

3.除上述拟选定的题目外,如果同学们对其它题目(命题类和自选类)有好的想法,也欢迎报名交流。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截止时间:2023年5月15日

QQ群:2023年TYUT物理实验竞赛,群号:823629022.

报名邮箱:2836003594@qq.com

联系人/方式:李向前,18903514501

说明:

1.“题目2:热辐射”和“题目3:导电性”每题限报15人;

2.实验讲课类合计限报8人(有主持和辩论经历者优先);

3.其它题目(命题类和自选类)合计限报10人;

4.报名时请将意向选题一并提供,如:“张三+题目3:导电性、李四+霍尔效应”;

5.因比赛时间为9月-12月,限一、二、三年级的同学报名参加。

三、选拔方式及时间

1.“题目2:热辐射”和“题目3:导电性”每题选拔5名同学组队参赛;

2.实验讲课类选拔2名同学各负责一个实验讲课题目参赛;

3.若有报名其它题目的同学,选拔5人组队负责其中一道题目参赛;

4.选拔时间为5月中下旬,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研讨,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物理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