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内容

 返回首页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 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浏览:次   来源: 数学学院

各部门、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广大大学生的一项课外科技训练活动,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参与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高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科研能力与合作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高校育人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详细介绍可进入全国数学建模官网(http://www.mcm.edu.cn/)查阅。为了在我校更好地开展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组织和选拔优秀队员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我校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须知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本科生均可报名,鼓励对数学建模感兴趣或者有数学建模竞赛经历的学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

9月7日(周四)18时至9月10日(周日)20时。

三、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6日18:00。

四、报名注意事项

1、学生以队为单位参加竞赛,每队2-3人,需选出一名队长。若不能完成组队的学生亦可报名,随后将统筹安排组队。

2、完成组队学生请点击以下链接报名:https://ubg4f419mc.jiandaoyun.com/f/6479d316113e9c000817c24f(注:报名信息需核对无误后再点击“提交”。)

未完成组队学生请点击以下链接报名:https://ubg4f419mc.jiandaoyun.com/f/6479d3a34553ae00085ac5ef(注:报名信息需核对无误后再点击“提交”。)

3、各参赛队可自行联系指导教师(名单见附件1,只能联系附件中的指导教师,其他老师不予认定),每名指导教师最多可指导5支队伍。若未能找到指导教师,将由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委员会统一安排学习,完成校赛选拔并获得国赛资格后统筹安排指导教师。

五、培训安排

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安排会根据报名情况及2023年秋季开学时间适时调整。

1、线上培训

为提高参赛同学对数学建模的认识,特免费进行赛前线上培训,学生报名后可自主开展线上学习。学习课程为:《数学软件》、《数学建模与实验》、《数学建模实训》。登陆“学银在线”官网https://www.xueyinonline.com/手机号登陆注册,搜索“数学建模实训案例”、“数学建模与实验”、“数学软件”,即可进入课程进行学习。手机同步下载 “学习通”app,可与网页版客户端数据同步,参与线上学习。

2、线下培训和指导:

线下培训根据学生报名情况适时调整,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开展至少每周一次的集中答疑与指导,具体由各指导教师自行安排。没有指导教师的队伍,将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学习。

六、国赛选拔

此次报名只是报名初选阶段,后续会根据学习情况进行选拔淘汰(选拔方式为校内赛的形式,时间大概在8月份),最终确定出来参加国赛的队伍。

七、参赛说明

1、一旦报名确认参赛,请务必遵守培训及竞赛规则。

2、往年竞赛试题及情况介绍可在全国数学建模官网(http://www.mcm.edu.cn/)查阅。

3、竞赛相关事宜将在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官方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青悦数学”发布,请留意查看。

4、进行赛事交流或者寻找队友的同学,可以加入2023数学建模讨论群:619149532。

5、组队完成后,各参赛队队长请加入2023数学建模队长群:820692987,具体的竞赛培训通知及赛题均在队长群发布。

6、竞赛联系电话:0351-3176608(冯老师),13403459786(李老师)。

 

数学学院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