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内容

 返回首页

关于“产品创新与知识服务培训班” 开班报名的通知

 时间 :2024年03月13日   浏览:次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各位同学:

为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改革,深化创新创业育人工作,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依托学校创新创业产学研创协同育人项目“产品创新与知识服务”和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意及创业”素质教育中心,面向全校开设“产品创新与知识服务培训班”,具体内容如下:

1、培训班由经济管理学院、奥依网山西中心(山西汇奥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实施,教学实践设在明向校区及山西汇奥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教学和实践合计32学时。培训合格颁发证书,可计创新创业实践2学分。

2、培训班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设,年级专业不限,报名入选后可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如下:

序号课程
课时授课形式
1

产品创新与产品设计创新

内容包括产品创新的本质、知识如何进入设计、设计的竞争力、产品创意如何通过设计实现。

4学时PPT讲解&案例
2

知识资产与知识服务

内容包括企业如何经营知识资产、如何组织知识的供给、企业经营知识服务模式有哪些、如何进行知识服务、如何基于互联网进行知识服务。

4学时
PPT讲解&案例
3
产品开放式创新与设计
内容包括为什么要成为有创新设计能力的人、产品设计发展三阶段、开放式产品创新的环境与模式、我国产品设计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
4学时PPT讲解&案例
4
产品创新设计与产品创新模式
内容包括如何提高产品设计竞争力、产品设计的四个定律、产品创新模式。
4学时PPT讲解&案例
5
产品需求分析与表达
内容包括需求的结构化表达、产品需求的知识模型、产品需求分析方法、市场分析调研、潜量测算,目标市场画像等。
4学时PPT讲解&案例
6
市场竞争与营销管理
内容包括市场战略设定、市场竞争分析和营销组合策划等。
4学时PPT讲解&案例
7
实例分析与讨论
介绍奥依设计知识服务网的创办与发展,结课讨论。
4学时PPT讲解&案例
8
实践活动4学时个人或小组网上提交

3、培训时间在周六进行,每次培训不少于8个学时。具体开课周次在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4、报名方式:从2024年3月13日至2024年3月25日, 微信扫描二维码在金山表单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申请(每个手机号仅有一次填报机会,请认真填写)。一周内报名信息审核通过,收到确认邮件或手机短信、入班级群,即为报名成功。

5、报名成功后不能退出,每位同学应本着诚信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6、报名咨询电话:李老师19135311805

       邮箱:tylglqx@163.com、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2024年3月13日